党校动态

陈弘亲授党校培训第一课 勉励学子胸怀远大理想(图)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4-08 点击次数:241
\

\

本网讯4月7日晚,在我校第二十八期党校培训课上,校党委书记陈弘与来自各二级学院的537名党员发展对象齐聚一堂,畅谈中国梦,勉励青年学子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心怀远大理想与抱负,做济世安邦之才。

陈弘以《相信未来》和《我的自白书》两首诗歌引出主题,深切地阐述“中国梦”的具体含义。陈弘指出,“中国梦”深刻道出中国近代以来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深情描绘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不断求索、不懈奋斗的历史。他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革命历程、共产党员党性修养等方面,结合当今社会发展形势与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对青年学子的思维方式、价值体系、人生道路作正确引导。陈弘强调,要始终坚持“三个自信”,即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不断增强对“四个全面”的理解和把握,广泛凝聚谱写“中国梦”科院篇章的强大力量。

讲座现场,陈弘与在场学子还就理想信念、成长成才等话题进行探讨和交流。他说,“年轻人是祖国的希望,肩负着祖国的未来,作为高校的青年大学生来说,只有把自己的热情、激情、活力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之中,既要仰望星空,又能脚踏实地,才能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