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考核

学校组织党员干部赴长沙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图)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6-16 点击次数:526

\

\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领导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切实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和廉洁自律能力,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6月15日,学校组织校级领导干部和中层干部副职共七十余人赴湖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长沙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这是继去年学校组织中层正职去长沙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后的又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活动,也是今年“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校党委书记陈弘、纪委书记彭立威、副校长程智开等校领导参加本次教育活动。

在长沙监狱警示教育基地引导员的带领下,全体受教育党员干部参观了职务犯罪专题图片展。一件件活生生的案例、一篇篇忏悔录,再次敲响了警钟,给在场的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深刻难忘的反腐倡廉教育课,深刻洗礼了他们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随后,一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为大家“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已如何从一名国家干部蜕变成犯罪人员的过程,剖析了自已走上犯罪道路的原因,对利用职务进行犯罪活动的行为作了深刻忏悔,以自已的亲身经历、惨痛的教训,提醒人们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切莫重蹈覆辙。

高墙、电网、铁窗、悔恨,眼前的一幕幕撞击着参加教育活动的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心灵。“贪廉一念之间,荣辱两个世界”,接受教育的党员干部心灵得到深深地震撼,警示教育效果入脑入心。通过这次警示教育,党员干部们纷纷感悟自由的可贵,表示一定要从服刑人员的犯罪经历中汲取深刻的教训,引以为诫,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时刻警示自己,拧紧思想阀门,严守纪律规矩,干干净净干事,守住清贫、耐住寂寞、稳住心神、经住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