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考核

陈弘为基层党组织干部上培训课(图)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6-17 点击次数:554

\

\

\

本网讯6月17日晚,由组织部举办的基层党组织干部培训班在行政办公楼八楼会议室正式开课,校党委书记陈弘为全体基层党组织干部以及副处级以上干部作《找准着力点,坚持常态化,切实做好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工作》的专题讲座。校长曾宝成主持会议,纪委书记彭立威出席会议。

陈弘在讲课前首先缅怀了乔石同志,他说,乔石同志是一位值得敬重的卓越的领导人,广大党员同志应向他看齐,学习他身上高风亮节的品质,对党忠诚、拥党爱党,为国家和人民鞠躬尽瘁。他表示,党建工作是学校发展的根本动力,加强党建是信仰上的铸魂寻根。学校要做好党建工作,就必须以问题为导向,针对薄弱环节,围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总体目标开展党建工作,着力于学校发展的根本问题,建立切实有效的常态化工作机制。

陈弘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做党建基础的夯实者、法制校园的建设者、大学精神的守望者、职工队伍的凝结者、改革发展的推动者。他指出,基层党组织在开展教育培训等活动和工作中必须要有明确的制度,切实做到有章可循,同时也要注重激活党组织内在的活力,开展党内创新工作,营造出争先进、创优秀的良好氛围。陈弘还领读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对基层党组织提出的明确要求,他要求各级党组织抓好制度建设、定好年度工作目标和计划,定期开展党组织活动,建立检查考核评比体系。

陈弘还以西班牙哲学家葛拉西安《智慧书》中的名言和曹操“割发代首”的历史典故教育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严以自律,切实牢记法制建设的“十二字准则”,即办事依法,遇事用法,难事靠法。“办好一所大学,就要回归教育本职,力戒浮躁,潜下心来抓教育、搞学术,不造声势、不做虚假。”陈弘热切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脚踏实地工作,甘做大学精神的守望者。谈及学校改革发展的重点工作,陈弘详细解读了教育部出台的高等教育30条意见,他表示,要深化改革就需要群策群力,争做改革的带头人、领航人和促进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开展工作,下一阶段在治理结构、人事分配制度、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取得进展。

曾宝成表示,报告中提出的五个方面的问题切中要害,深入剖析了党建工作具体内容,也指明了改进方向。他鼓励全体党员干部以这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抓实干、开拓进取,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水平。

曾宝成强调,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培训,既是应上级党组织的要求,也是学校抓好党建工作的重要环节,此次系列培训旨在提升基层党组织干部正确履职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党组织书记的政策意识、组织意识、法制意识,提高干部的服务能力、履职能力。此次培训以专家辅导和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组织基层党组织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重温党章和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了解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基本职责和工作方法。曾宝成要求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从思想上、政治上进行武装,增强严格履职的意识,提高驱腐防病的能力,通过组织学习引导基层党组织增强宗旨意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