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考核

纪委书记彭立威为基层党组织干部上党课(图)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6-19 点击次数:571

\

\

本网讯6月18日晚,我校基层党组织干部培训班第二讲在行政办公楼八楼会议室举行。校纪委书记彭立威作题为《坚守底线思维,警省人生追求》专题党课。各机关党总支委员以及全体处级干部参加培训。

彭立威首先对底线的概念进行多维分析,通过列举大量优秀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及部分领导干部贪污腐败的案例,论证坚守道德、法律、纪律、良心底线的重要性。他指出提高干部思想政治素养必须坚守好“十道底线”:一是坚守理想信念的底线;二是坚守谨慎用权的底线;三是坚守名利金钱的底线;四是坚守拒绝美色的底线;五是坚守把控亲情的底线;六是坚守社交交友的底线;七是坚守个人爱好的底线;八是坚守接受监督的底线;九是坚守履职尽责的底线;十是坚守表率示范的底线。

彭立威指出,党员干部要有高标准的人生追求,但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要把好追求的“度”,时刻警省自己,做到守住政治生命线、法律高压线、纪律警戒线;算好一笔清廉账,树立并践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走好人生每一步。

彭立威要求,党员干部要强化服务意识,把爱学生、爱学校作为个人爱好的终极旨归,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要加强自律意识,正确对待权利,学会“四则运算”法则,在追求事业成功上用“加法”、为民服务上用“乘法”、谋求个人利益上用“减法”、权钱交易上用“除法”;做好坚守底线的模范,时刻当好表率,在工作中做到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尽善尽美。

党课临近尾声,彭立威为大家送上了真诚的祝福,希望大家拥有健康、平安、快乐、清白、圆满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