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动态

副校长程智开为外国语学院上党课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1-04 点击次数:2913
本网讯 为提升积极申请入党同学们的政治素养,端正入党动机,明确担当责任,11月2日,外国语学院以“让责任伴随一生”为主题在博雅楼东三举办第十三期第二次党课培训。副校长程智开应邀主讲。

对于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程智开指出,要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除了要严格遵守党纪,必须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承担社会责任,时刻站在群众的立场上,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胸怀去为人服务。他结合实例就责任之力、责任之光进行详细阐述,人的一生,责任相随,责任体现了一个人的心态、态度、作风、习惯,我们要有责任三品质,一是坚持道德上的正确主张,二是坚持实践正义原则,三是愿为他人做出奉献牺牲。

在面对面交流环节中,程智开对大学生党员当前学习生活中的所需承担的责任进行讲评,一一解答同学们提出的课堂感悟和思想困惑等问题,并与大家分享自己勇担责任的故事。他号召同学们要积极主动的担当责任,以要务第一,有始有终,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向所有积极入党的同学发出“不是学习需要你,而是你需要学习“的警醒。通过此次党课培训,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自觉努力提高觉悟,响应号召,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实现自身的价值和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