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动态

湖南省高校党校工作暨党校教育研究会年会在校举行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3-24 点击次数:7
                                      湖南省高校党校工作暨党校教育研究会年会在校举行

 

DSC_7599x

 

DSC_7833x

本网讯 3月22日,湖南省高等学校党校工作暨党校教育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校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党校校长王建华,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雷桂平,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主任、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国华,校党委书记陈弘,纪委书记彭立威出席会议。

王建华就做好高校党校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提升高校党校建设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高校党校在立德育人中的重要作用,着力提升高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水平。同时,他结合当前党校工作重点、建设和探索方法等方面,指出新形势下高校党校建设更应突出思想阵地作用,坚持与时俱进,与时代发展相结合。

陈弘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他说,学校地处历史文化资源丰富的永州,他以古色、绿色、红色“三色”概括了学校的办学优势,他指出,当前学校坚持扎根永州大地,满怀理想情怀坚定信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党校工作,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广大师生党员头脑,将继续充分发挥党校在治校办学、党性教育等方面的作用,有力地推动学校的建设发展。

DSC_7648x

`

DSC_7610x

刘国华以“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 打好高校意识形态领域阵地战”为主题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全面分析了意识形态的作用与当前的斗争态势,深度评析了需要高度警惕的几种错误思潮,并从“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 掌握领导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唱响主旋律、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树立自信心、强化抵制错误思潮的责任感 增强敏锐性、强化网络建设和监管工作 掌控话语权”等五方面对如何在意识形态领域打好阵地战进行了深刻解读。

DSC_7760x

雷桂平宣读《关于湖南省高等学校先进党校表彰决定》,16所高校获“湖南省先进党校”称号,我校党校获此殊荣。

省高校教育研究会会长、湖南师范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袁道香作研究会2017年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并提出了2018年工作设想。

湖南师范大学党校秘书邓蕊作研究会2017年财务报告。

未标题-1x


DSC_6758x

 

DSC_6793x

中南大学,湖南科技学院,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三所高校党校代表在会上发言交流经验。与会代表围绕如何更好地开展党校工作培训,充分发挥党校宣传教育作用进行了经验交流。

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学校党校教学场地,并赴道县周敦颐故居开展了党性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