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动态

我校党组织书记​参加永州市直机关业务轮训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4-26 点击次数:10
                                                  我校党组织书记参加永州市直机关业务轮训
 

SJ0~A2A}[U{@18PWGVVUNG7


{@KKC_B8WME$J_07NCU9RLC

本网讯  4月25日至28日,学校组织党务干部分批参加了为期四天的市直机关党务干部业务轮训班。

此次培训内容全面丰富,市直工委书记郑文飞同志,副书记伍绍东同志、李忠富同志等作了如何履行好机关党组织书记职责、机关党的基础工作操作和如何落实好“三会一课”及组织委员职责等一系列专题培训。我校组织部部长卢桂珍同志受邀就新形势下的基层党组织活动创新进行专题辅导。

卢桂珍同志从基层党组织活动概述、基层党组织活动类型和基层党组织活动方式三大板块进行讲解。在基层党组织活动概述中,罗列现今党支部、党员作用发挥面临的12个挑战,党组织活动常见的4大问题。在基层党组织活动类型中,对症下药,针对问题展示了党员管理十大新方法、党员教育十大新举措、党内民主与监督十大新探索、党员发挥作用十大新途径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十大新方法。

此次专题辅导最大“亮点”便是在基层党组织活动方式的探索中独创“三三三”体验式活动模式。从情景模拟、角色扮演和活动式体验三大活动模式入手,以我校成功举行的“学党章,学讲话”体验式活动、“记准则、知条例、防风险”体验式活动和“严格组织程序、规范党员发展”等特色体验式活动为例,从准备阶段、核心阶段和总结阶段三大梯形链接活动环节进行详细的分析讲解。用事实说话,实践证明,“三三三”体验式活动模式在基层党组织活动中的优势和创新特点,在巩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基层党员自身修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带头先锋作用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

卢桂珍同志关于《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活动创新》的专题辅导,重点突出,亮点显眼,富含创新和实践,得到参与此次培训人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