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动态

我校集中培训基层党支部书记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6-13 点击次数:7
                                           袁道香来校为基层党务干部作辅导报告

DSC_4953x

       本网讯 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务干部队伍建设,6月12日下午,学校举办党务干部业务培训班,湖南师范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袁道香应邀来校为基层党务干部作辅导报告。培训班由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唐艳明主持。

       袁道香以《怎样讲好党课》为主题,从“什么是党课”、“怎样才是一堂好的党课”、“党课教育的指导思想、根本任务、主要目的是什么”、“怎样讲好党课” 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地阐述。袁道香表示,一堂好党课应具备党味、辣味、趣味、鲜味、意味、回味的“六味”标准,使课堂具有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生动性、趣味性、时代性、重要性以及长期性。同时,袁道香就新形势下党课教育的指导思想进行具体介绍,讲解了党课教育“六个进一步、一个增强”的根本任务及体现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

       怎样讲好党课?袁道香结合具体的典型事例,重点阐释了“四个讲究”的具体内容与做法,要求大家做到讲究政治站位、讲究全面准确、讲究生动有味、讲究效果满意。他着重强调,讲党课和讲好党课都是大家应尽的责任,党务干部必须讲且必须讲好,且讲好党课大家必须要有真学问、真功夫。

       各直属党组织全体委员、党支部书记及各教学学院兼职组织员参加党务干部业务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