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动态

我校党校承办2018年湖南省普通高校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9-15 点击次数:12
                                   我校党校承办2018年湖南省普通高校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
 

1

 

2

 

3

 

本网讯 9月14日,2018年湖南省普通高校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我校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以及来自永州职业技术学院、湖南九嶷职业技术学院的136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党委书记陈弘及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调研员刘素莹等同志出席,党委副书记唐艳明主持。

陈弘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筑牢基层基础;要克服重业务轻党建、克服业务与党建两张皮,学好用好党建工作方法,深入研究立德树人规律,把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双一流”建设、内涵发展、教书育人等工作融为一体,融会贯通,以党建为统领,推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

培训班为期一天,内容共分为四个专题。湖南科技学院原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卢桂珍,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彭建国,南华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苏玲分别作“怎样当好高校党支部书记”“高校基层党支部的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建设”“高校基层党支部的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建设”专题讲座。三位老师的授课政策性强、信息量大,理论阐析鞭辟入里,案例剖析翔实生动,为参训高校党支部书记们进一步谋划好、开展好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参考与行动指南。为强化培训内容,检验培训效果,全体学员还进行了知识测试。

此次专题培训是省委教育工委年度工作的重要安排,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推进高校党支部“五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我校作为此次专题培训第三片区的教学任务承办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强化保障,确保了培训任务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