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赴马场岭村入户走访结对帮扶对象(图)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1-02 点击次数:32


微信图片_20201102144353


538A6878

本网讯 1029日,党委书记曾宝成,校长李钢带领副处级以上干部深入新田县枧头镇马场岭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新田县相关县领导参加帮扶活动。

马场岭村是新田县两个深度贫困村之一,地处大观岭石漠化区域,由于交通闭塞、自然资源匮乏、基础设施薄弱等因素,严重制约该村加快实现脱贫致富步伐。2018年起,马场岭村由我校对口帮扶。

当天,曾宝成、李钢分别入户走访了结对帮扶对象,了解他们近期生产生活状况,调研扶贫工作成效,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叮嘱驻村扶贫工作队要充分发挥学校相关技术领域优势,创新帮扶模式,沉下身心,主动作为,扎实开展扶贫工作。

538A6881


538A6882

在村活动中心,学校结对帮扶责任人,还积极购买了村民种植的大米、脐橙、南瓜、花生、红薯、土鸡、土鸭等农产品3000多斤,用实际行动助力消费扶贫,提高村民因地制宜发展种养产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学校开展对口帮扶以来,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严格对照“村出列、户脱贫”指标,实施“建强基层组织、坚持精准施策、完善基础设施、推动产业发展、建设文明村风”五项措施,补短板,强弱项,脱贫攻坚取得了良好成效。目前,马场岭村成立了1个村集体企业、 7个种养专业合作社,实现贫困群众家门口就业、村集体增收的目标。截至目前,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60户、641人,全部实现稳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