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令人心动的“四史课堂”开讲啦!(图)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2-17 点击次数:23

dsc_0241_副本

本网讯(记者 樊宇坤 实习记者 张娟秀 张成源)当“四史”学习遇上思政教育,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当大学生从学习者变为授业者,将擦出怎样的火花?12月16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四史”学习主题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给出了答案。

校党委书记曾宝成,教务处处长黄文,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雅琴、党总支书记郑向晖、副院长周芳检担任决赛评委。

DSC_0302_副本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准备充分,思路清晰,有条不紊,授课内容丰富多样,形式活泼新颖,运用多媒体技术,辅之以简洁直观的音频、图片,或结合生动有趣的情景对话,令人印象深刻。“抗疫”主题的课程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线索,通过国内外疫情防控现状对比,彰显中国制度优势;“红色”主题的课程着重突出革命人物的伟大事迹和不畏艰险的奉献精神,引导全体同学秉承先辈遗志,汲取前行力量;“改革开放”主题的课程从人民生活切入,展现时代变迁,坚定广大师生听党话、跟党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

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还评选了最佳课件奖、最佳教学设计奖、最佳讲台表现奖,刘克方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DSC_0551

全程观摩比赛后,曾宝成详细点评了参赛选手们的表现,勉励同学们要以史明智,传承“四史”基因,讲好“四史”故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使命担当、增强文化自信,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践需求,是聚焦“三全育人”和“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重要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立足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建设实际,将思想政治工作、专业教育与师范专业技能培养有机结合,推动课堂教学与教学实践有机统一,通过以赛促学的形式提升学生的“四史”素养,进一步增强师范生的专业技能和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