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升旗仪式上 师生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图)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3-15 点击次数:36

538A9307

本网讯(实习记者 宁央贝 顾梦婷)3月15日清晨,学校数百名师生在升旗仪式上,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歌声响彻校园,传递着科院师生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

校党委书记曾宝成,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校领导宋宏福、李常健、吴小林、何海,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杨涛参加升旗仪式。仪式由李钢主持。

mmexport1615793473762

早上七时许,国旗方队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晨光中熠熠生辉。全体在场师生列队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

538A9421


538A9345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以‘西山’的情怀、‘爱莲’的品质,践行‘德才兼备 自强不息’的校训精神,让奋斗的青春更加美丽!”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樊黎君同学在国旗下的发言中,有对新学期的憧憬,更有努力奋斗的决心。

曾宝成作国旗下的讲话。他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湖南省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开启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关键之年,也是湖南科技学院建校80周年。新的一年,全体师生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喜迎学校80周年华诞。

新时代赋予新任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曾宝成向全体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在立足新发现阶段中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练就过硬本领;三是要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路径选择。他号召大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迈步新征程,奋进开新局,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开启特色鲜明的地方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