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用“活教材”让思政教育“活起来”(图)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3-25 点击次数:0

本网讯 “宋庆龄先生在近七十年的革命生涯中,始终坚定地和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是举世闻名的二十世纪的伟大女性......”3月22日晚,美术1901班学生苏月站上讲台,声情并茂地给同学们讲述宋庆龄先生的革命故事。

原来,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军教授上“概论课”的一个重要环节,采取以学生讲党史、教师做点评的方式,将重要党史人物的革命事迹变成课堂教学的“活教材”,带领大家重温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激发同学们知史爱党、知党爱国的热情。

在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到来之际,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引导、搭好平台、创造条件,确定了重要党史人物、重大党史事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逻辑、红色故事汇、地方党史人物等主题,由学生自选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思政课课内实践活动,吸引学生更主动积极、深入广泛地参与课堂教学,认真学习中共党史,学懂弄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