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图书馆、外国语学院:举办“学新中国史”读书沙龙(图)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16 点击次数:0

QQ图片20210419163036

本网讯 4月16日晚,由图书馆与外国语学院共同举办的博雅悦读汇“学四史”专题第二期“学新中国史”读书沙龙在新图书馆举行,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柏春林教授为大家分享经典《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图书馆党员及40名青年学生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柏春林为大家分享了《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相关党史以及新中国成立的曲折历程。他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为什么中国适合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而不是资本主义道路?”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为什么在民主建国初创时期却没有采用这种制度?相比西方的代议民主制有哪些优势?”等问题。他说,中国的历史是一部生动的、博大精深的启迪心智的教科书,大学生一定要学好新中国历史,以史为鉴,指导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