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落实“五育并举” 坚持立德树人(图)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24 点击次数:2

538A4643

本网讯 4月23日上午,学校召开“五育并举”工作推进会,就深入推进“五育并举”全面育人作出安排部署。党委书记曾宝成,校长李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常健、吴小林出席会议。会议由李常健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黄文汇报了“五育并举”工作前期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学工部、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相关负责人先后介绍了《湖南科技学院劳动教育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湖南科技学院体育工作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湖南科技学院思政教育实施细则》起草准备情况,《湖南科技学院美育工作实施细则》起草准备情况。与会人员就完善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的具体举措进行了充分研讨交流。

李钢对推进“五育并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切实把握“五育并举”工作新形势、新政策、新要求;二是细化方案,确保“五育并举”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三是要开拓创新,力争“五育并举”工作走前列、创特色、见实效。

曾宝成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政策精神,以项目为依托、以活动为载体,把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相融合,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育人全过程;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形成部门分工协作、全员协同参与的责任体系,打造全方位的实践创新育人平台,提升“五育并举”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科学组织实施,鼓励同学们每天运动1小时,养成爱运动、爱劳动的良好习惯,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有力助推“五育并举”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