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图)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5-01 点击次数:2

538A5016

本网讯 4月29日下午,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7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工委委员、一级巡视员徐伟一行到会指导。党委书记曾宝成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领学《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节选》(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党委副书记宋宏福领学《为什么要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什么说立德树人是新时代教育的根本任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常健、何海分别作中心发言。他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为办好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守教育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曾宝成就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践行教书育人使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创新方式方法。要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不断提升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成效,把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相融合,切实把“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方针贯彻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三是要立足学校实际,务求取得实效。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实际相结合,深入推进新工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切实组织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行动,真正做到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