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图)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5-02 点击次数:2

538A5048

本网讯 4月29日,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来校进行第一轮指导。指导组由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工委委员、一级巡视员徐伟任组长,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处处长周芳友、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书华任副组长。校党委书记曾宝成,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等领导,以及校党史学习教育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参加汇报会。李钢主持会议。

曾宝成从“坚持从严从实 扛牢政治责任”“坚持多措并举 构建联动机制”“坚持对标对表 落实重点任务”“坚持统筹兼顾 做好结合文章”“坚持正确导向 营造浓厚氛围”五个方面全面汇报了学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做法和成效。他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聚焦目标任务,创新方式方法,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构建理论学习大课堂、红色体验大课堂、思政教育大课堂、实践活动大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各项工作推进有序,切实做到了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亮点纷呈。”徐伟在听取情况汇报后,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前期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指导性意见。她强调,一是要创新学习形式,加强督促指导,在全覆盖、全员参与上下功夫,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实际问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切实解决好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困难事和烦心事,进一步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让广大师生和学校一起共成长共发展。

曾宝成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学校党委将根据巡回指导组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列出任务清单,明确推进措施,坚决抓好落实。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上下功夫,在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学习教育内涵和载体上下功夫,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强化使命担当,潜心立德树人,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校80周年,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李钢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进一步做好结合文章,统筹抓好“十四五”开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教育评价改革以及80周年校庆等重点工作,更好地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三是要进一步突出工作特色,以构建“四大课堂”为抓手,聚焦民生实事,扎实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推动思政教育走心走新,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

徐伟一行还到会精心指导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7次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