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动态

第四十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图)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5-07 点击次数:5

微信图片_20210507105101

本网讯 5月6日晚,第四十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在潇湘大讲堂正式开班。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宣传部部长宋宏福,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杨涛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各教学学院的329名发展对象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伍金辉主持。

宋宏福以《赓续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为题,以详实的史料、生动的故事、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红色基因所具有的典型特质”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教育引导参训学员重温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鼓励大家不忘入党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勇于砥砺奋斗,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杨涛表示,全体参训学员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接受组织考验,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要潜心笃志,勤学善思,结合思想和学习实际,对照检查,认真反思;要主动向优秀党员典型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一周,将采取课堂集中授课、现场教学、体验式培训以及理论测试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史党章、党内组织生活等内容进行系统培训,旨在让参训学员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和党纪党规,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培训的政治性、理论性和针对性,切实抓好“思想入党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