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警示教育+专题党课+研讨发言 让“学史崇德”走深走实(图)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5-26 点击次数:0

DSC_7005

本网讯 5月25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暨2021年第8次集体学习。党委书记曾宝成,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本次专题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精神锻造史和自我革命史,在贯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基础上,突出“学史崇德”主题,传承红色基因,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DSC_7042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第二集《贪欲之害》。

DSC_7062

纪委书记陈灿军以《制度治党 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为题讲授专题党课。陈灿军从制度治党事关长远、标本兼治建章立制、与时俱进完善发展等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制度建设对于党的建设与发展的重要意义及作用,强调“治国必须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从严必依法度”,强调制度治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

机关党员干部代表唐华山,纪委委员、直属党组织书记代表郑向晖先后作研讨发言。

曾宝成围绕“学史崇德”主题谈四点认识与要求:一是要锤炼坚强党性,永葆忠诚之心。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更大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赤子之心。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时刻把主责主业放在心中、抓在手中,立足新征程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三是要强化使命担当,永葆进取之心。要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有盐同咸、无盐同淡”,进一步增强师生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坚持严以律己,永葆敬畏之心。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守住做人、办事、用权、交友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