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图)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1-18 点击次数:0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图)

微信图片_20211118153214

本网讯 (记者 胡鑫)11月17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曾宝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全体党委委员、校领导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教学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曾宝成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李钢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文。

会议指出,要从全局和历史高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满了对党的光荣历史的高度自信、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深邃思考,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新的水平,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夺取新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重点围绕《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一要深刻认识过去一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二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三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主题主线和重大成就,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四是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做到“两个维护”,与党同向同行。五是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把“十个坚持”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九个必须”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六是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和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要抓好贯彻落实,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一要以全会精神学习为重点,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习全会《决议》,同学习前两个历史决议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化理解认识,把握精髓要义,确保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以全会精神宣讲为抓手,做好深化全会精神研究阐释,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组织师生深入学习,开展阐释性的研究和应用研究,为宣讲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供丰富的学理支撑,多出有影响力的理论成果。三是以全会精神落实为指引,切实抓好当前工作要集中力量,加大力度,振奋精神,统筹做好巡视整改、疫情防控、80周年校庆、棚改房工程建设等重要任务。要在打好今年收官战的基础上,超前谋划明年工作,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