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图)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1-13 点击次数:0
我校召开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图)

111

本网讯  1月11日,我校召开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党委书记曾宝成,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校领导宋宏福、李常健、吴小林、何福林、陈灿军、郑银芳、何海,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杨涛出席会议。会议由曾宝成主持。

会上,曾宝成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委宣传思想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宋宏福通报了省委第七巡视组意识形态专项检查反馈意见、学校党委对各党组织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及专项督查有关情况,传达学习了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文件精神。

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国际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分析研判了意识形态领域的情况。

曾宝成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是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责任,是任何时刻都必须高度重视、全力抓好的政治任务。他就做好今后的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准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这颗“定盘星”,坚定不移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要坚持不懈做好思政工作,坚持不懈办好思政课;二是要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健全体制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监督考核;三是要必须织密意识形态安全这张“防护网”,加强风险研判,强化阵地管理,增强斗争精神;四是要建强工作队伍这支“主力军”,提升队伍素质,凝聚各方力量,形成长效机制。

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