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图)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2-20 点击次数:0
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图)

DSC_4113

本网讯 2月20日,校领导及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党委书记曾宝成作辅导报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为谱写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湖南新篇章而不懈努力,以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曾宝成围绕读书班主题,从四个方面作了深刻阐释,一是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筑牢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要在学而思、学而信、学而行上下功夫,要在跟得上、跟得紧、跟着走上下功夫。二是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自我革命,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三是准确把握学校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打开学校发展新局面。运用战略思维观大势,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运用战略思维谋全局,努力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运用战略思维定策略,注重把准方向、实事求是、统筹推进。四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要在常态化学党史中把正确党史观树得更牢,要在常态化学党史中把红色基因传得更好,要在常态化学党史中把群众观点扎得更深,要在常态化学党史中把发展劲头鼓得更足。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在主持会议中强调,要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动员全校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努力。他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带着使命学,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根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特别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关键少数、关键时刻要发挥关键作用。二要心无旁骛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学习方法,学习时间要保证,学习纪律要严格遵守,注重常思常悟。三要带着实际学,把自己摆进去学,把问题摆进去学,把责任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贯通知、信、行统一,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此次专题读书班还将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集中自学、分组研讨、学习交流等。

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