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22年党建工作这样干!(图)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3-30 点击次数:0
2022年党建工作这样干!(图)

DSC_6123

本网讯(记者 唐敏杰 邝薇 张凯斌)3月29日,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2年全校党建工作。党委书记曾宝成强调,要心怀“国之大者”,肩负职责使命,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全面加强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校领导宋宏福、李常健、吴小林、何福林、陈灿军、郑银芳、何海,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涛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学校下发了《组织工作要点》《宣传思想工作要点》《意识形态工作要点》《统战工作要点》《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维稳综治安全工作要点》。随后,44个校属单位分批向曾宝成递交了《维稳综治安全工作责任状》。

曾宝成在会上作题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以高质量党建领航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2021年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分析指出了当前党建工作所存在的不足,提出了2022年党建工作目标任务和硬性要求。他强调,在政治建设上,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在思想建设上,要抓好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在组织建设上,要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坚持不懈推进学校党建工作全面过硬;在纪律作风建设上,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在人才队伍建设上,要大力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坚持不懈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在平安校园建设上,要推动凝聚学校事业发展合力,持续增强广大师生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李钢就贯彻本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全年党建工作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二是务必要在消化好、吸收好党委书记讲话精神的基础上,迅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单位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三是务必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坚持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善于运用党的历史经验应变局、开新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坚韧不拔、勇毅前行的意志、斗志攻难点、破难题,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中层干部,专职组织员,党政督导,党支部书记,直属党组织纪检委员,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统战)部、纪检监察处、学生工作部(处)、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保卫处(综治办)全体工作人员和全体学生辅导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