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组织建设

关于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16 点击次数:0

关于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各直属党组织、党支部: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现将2022年5月份主题党日的学习内容和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与师生代表面对面交流谈心,精辟阐述实现民族复兴历史伟业赋予高校的战略使命,鲜明论述高素质高校教师队伍的深厚内涵,生动描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价值追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语重心长,催人奋进,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

学校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工作深度融合,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有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紧抓实每个环节、每个步骤、每项任务,扎实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高质量发展,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认真履行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这一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党的群团工作的领导,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各基层党组织落细落实、见行见效。

请各直属党组织督促各党支部开展完成主题党日活动,并将学习活动资料及时归档。

组织部

                          2022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