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动态

市委副书记单铸飞为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37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学员作专题讲座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17 点击次数:0
市委副书记单铸飞为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37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学员作专题讲座

本网讯 近日,永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单铸飞以《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 在奋力谱写新时代山乡巨变的永州篇章中彰显担当作为》为题,到湖南科技学院为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37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学员作专题讲座。

单铸飞在讲座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对农业农村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刻阐释,形成了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这一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引农业农村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科学理论体系,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我们务必深学厚悟。

单铸飞指出,务农重本作为国之大纲,是国运所系、重心所在、应变之策,须臾不可放松。尤其是永州作为农业大市,既要看到“三农”工作的明显成效、强劲势头,又要正视当前存在的瓶颈问题,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奋力推动永州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

单铸飞要求,作为永州本地的最高学府,湖南科技学院要坚定不移把服务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服务“三农”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使命担当,聚焦“谁来干”“干什么”“干得好”,发挥高校的产学研相结合优势,引导莘莘学子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助力培育更多“田专家”“土秀才”“新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