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动态

学校举行2022年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图)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17 点击次数:0
学校举行2022年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图)

       本网讯 6月15日、16日,永州市直工委常务副书记郑文飞、副书记伍邵东来校为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37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学员作专题讲座。

郑文飞以《如何切实履行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职责》为题围绕“把握形势,增强紧迫感”、“明确职责,增强责任感”、“敢于担当,增强使命感”三个方面展开。她表示,始终不忘使命,牢树“主动主业主责”意识,始终不忘基层基础,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始终不忘率先垂范,从自己严起走在前做表率,要始终不忘不断进取,做党务工作的专业化能手。

伍邵东以《当好“领头雁”种好“责任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一是着力查找“薄弱点”,把“短板”变为“样板”;二是着力克服“形式化”,把“虚功”变为“实功”;三是着力破除“两张皮”,把“难点”变为“亮点”;他表示,要着眼学校发展目标,清单化部署党建工作任务,紧贴教学工作需要,常态化提升理论学习实效,围绕教书育人任务,一体化设计党建活动载体,依据立德树人成效,精准化考核党建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