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动态

陈灿军、何福林为第137期处级干部培训班作专题报告(图)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20 点击次数:0
陈灿军、何福林为第137期处级干部培训班作专题报告(图)

本网讯(记者 余佳佳) 6月16日,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37期处级干部培训班第十六、十七次理论讲座开讲,讲座由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灿军,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福林主讲。

微信图片_20220620181154

陈灿军作题为《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 努力增强监督实效 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他从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形式、努力增强监督实效,推进“清廉科院建设”等三个方面对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全面讲解。他以生动详实的案例深刻地诠释了为国为民,无私奉献、克勤克俭,艰苦奋斗、反腐防腐,永葆本色等中国共产党清正廉洁价值观。他指出,要坚持把政治建设和政治监督摆在首位,坚持做深做细监督第一职责,坚持一体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坚持锲而不舍推动作风建设,坚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以“清风科院,廉教育人”为主题,以“五大工程”为抓手,落实落细“清廉科院”建设标准化、项目化、常态化工作部署,着力打造全省“清廉学校”示范点。

微信图片_20220620180859

何福林作《艰苦奋斗 勤俭节约 凝心聚力 共克时艰 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的专题报告。他围绕提高站位,切实把过“紧日子”思想统一到党中央重大战略上来、坚定信心,切实把过“紧日子”的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凝心聚力,切实把过“紧日子”思想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强化协同,切实确保过“紧日子”取得实际成效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度阐述。他强调,干部要过“紧日子”,打“金算盘”,管“钱袋子“。干部应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做好过“苦日子”的思想准备,正确处理好”过紧日子“要求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之间的关系,系统掌握好学校财务预算安排,节流与开源并举,按照学校安排,上下一盘棋,全力而为。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站位高远,生动有趣,内容丰富,既有深刻的理论阐述,又有生动的案例分析,更有实践层面的独立思考,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令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