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动态

学校第四十三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0-14 点击次数:38
学校第四十三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图)

党校培训

本网讯(记者 向敏霞)10月13日晚,第四十三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潇湘大讲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宋宏福出席开班仪式,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伍金辉主持。

宋宏福作培训动员讲话。他指出,青年人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高入党积极性;向党组织靠拢过程中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必须始终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思想和理论摆在突出位置,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宋宏福对学生党员发展对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明确目标,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二是端正态度,严守纪律,自觉遵守培训班的管理规定,高效完成各项培训任务。三是讲究方法,做到勤学善思、知行合一,提高成效。

DSC00283_副本

开班仪式后,宋宏福以《赓续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为题给全体学员上了第一课。他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背景、发展过程、典型特征等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进行深入地讲解。他通过经典案例和典型历史事件,阐释了“红色基因”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他强调,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战胜艰难险阻,带领中国人民创造彪炳人类史册的历史奇迹,离不开党独特的生命密码——“红色基因”,宋宏福鼓励全体学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一周,将通过集中授课、实践体验、交流研讨以及理论测试等方式进行,来自各教学学院的206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