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0-16 点击次数:0
学校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本网讯 (通讯员 熊玲芝)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报告在学校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师生认为,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委书记曾宝成表示,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胜利召开的党的二十大,任务重大,意义非凡。工作报告中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湖南科技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提出了殷切希望,提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并再一次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为一名教育战线工作人员,使命和担当责无旁贷。湖南科技学院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主动肩负起新的使命和担当,深化改革、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服务国家、行业、区域发展的能力提供人才支撑和科技支撑,办好有中国特色的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团结奋斗。

湖南省高校最美思政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雅琴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指引我们奔向新时代星辰大海的新灯塔,也更增添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定力和信心。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尤其是思政课教师,在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征途上,就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恪守“人民至上”的立场,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年人才,为培根铸魂的教育事业奉献智慧和力量。

学生工作部部长谷利民说,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新时代教育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者,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卫华说,报告对教育强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战略部署中,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这也意味我国将新发展理念贯穿教育改革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将努力建设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作为一名教育一线工作者,将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攀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总揽全局,内容全面,新意突出,催人奋进,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作为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主动对接国家、省市战略需求,突出人才培养与地方需求对接,贡献智能制造科院力量。

学校驻江永县桃川镇邑口村第一书记谢韶光说,聆听报告后,内心激动,深受启发、深受教育、深受鼓舞、深感振奋。作为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一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根基层,认真履职,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心中装着百姓,肩上扛牢责任,手中干好实事,脚下沾满泥土,紧紧围绕五大振兴目标和二十字方针,把邑口村的乡村振兴事业推向一个新高度,争取早日实现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的奋斗目标,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永州市劳动模范,永州市享受政府津贴专家,湖南科技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专任教师陈小明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他说,这是一个充满政治智慧、彰显责任担当、饱含为民情怀、凝聚党心民心的好报告。报告中提及的“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令人振奋,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将认真学习落实大会精神,加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刘进博士谈到,他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心怀国之大者,扎根地方培育复合型高素质文化产业人才,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供人才支撑,助推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建设进程。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湖南省高校最美大学生、湖南科技学院2020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彭海峰说,在认真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对新时代取得的伟大成就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要以埋头苦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听党话,跟党走,锤炼扎实本领,不断开拓进取,努力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研成果转化到服务社会中,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