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化生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教师入企送服务(图)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0-28 点击次数:0
化生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教师入企送服务(图)

化生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校企深度合作,促进科技成果有效转化,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10月25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福林带领科技处处长刘小文、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覃佐东及多名教师党员深入湖南恒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科研项目对接和成果转化洽谈。

何福林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需求,并就未来几年校企深度合作的方向、技术领域革新创新等进行充分交流和研讨,明确了基于双方前期合作产生的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如何快速高效推进等具体事项。

据悉,双方前期合作基础深厚,在十三五期间形成了丰硕成果。通过项目合作,改进和提升了银杏叶提取物生产工艺技术,研制的银杏叶提取物总黄酮醇苷含量达26.7%、总萜内酯含量达7.3%以上;明确了公司拳头产品血络通胶囊中的有效成分,其中银杏总黄酮醇苷含量≥11mg/粒、人参皂苷含量≥5.4mg/粒;研制了金杏爽饮料、银杏系列日化品等5个新产品。近三年来,项目成果帮助新增就业386人,建立农业示范基地17655亩,相关技术成果帮助企业新增产值15880.8万元,新增销售19362.88万元,新增利润5321.6万元,4237.5万元,农民新增纯收入14253.4万元。双方合作案例被光明日报、湖南日报等媒体广泛报道。此外双方合作主持的湖南省创新创业技术投资项目接受了省科技厅项目验收组的考核,并以优秀等级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