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结业(图)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2-24 点击次数:0

114824_500x500

本网讯 “学习是为了更好的出发,行动是最有力的证明。我们要以此次读书班为新起点,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科院一域之光为湖南教育强省战略添彩,为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地方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团结奋斗!”2月23日,在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结业仪式上,校党委书记曾宝成一番铿锵有力又饱含深情的话语,激荡着学校全体领导干部的心。

全体在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主持。

本期读书班为期一周,133名读书班学员通过听取辅导报告、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分组研讨、交流发言等形式,静下心来学、沉下心来思、潜下心来悟,提升了理论水平,升华了思想境界,坚定了政治信仰,展现了良好的学风,达到了预期效果。

学员代表贡贵训、张剑、刘小文、廖雅琴、王瑛、欧阳智超、覃佐东等七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教育强省建设,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及服务地方、大思政课建设、教学学院高质量发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

曾宝成对本期读书班的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大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以学铸魂、以学明理、以学提能、以学笃行的要求,以良好学风进一步强化了忠诚意识,学出了责任担当,坚定了奋斗目标,明确了努力方向,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达到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效果。对于下一阶段如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作中见行见效,解决好把规划图变为生动实践实景图的问题,曾宝成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二是进一步提升本领能力,改进工作作风;三是进一步聚焦目标任务,推动工作落实。

李钢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紧要的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关键的是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对党忠诚的政治要求、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自信自立的精神风貌、守正创新的思想原则、问题导向的工作方法、全面系统的科学思维、胸怀全局的格局境界、敢于斗争的精神气度和全面从严的清醒坚定。李钢希望大家自觉对标“政治过硬、对党忠诚,业务精通、本领高强,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干部标准,在持续学习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显实效,在学以致用上见行动,以孜孜不倦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