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谭永宏:“真严勤实”修好主题教育这门“终身课”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18 点击次数:19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要求。五天来,我们通过听报告、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分组讨论等形式,逐字逐句研读、原汁原味学习,思想得到了再洗礼、认识得到了再提升、工作得到了再指引。我深切感受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强大动力。现将我的个人学习心得汇报如下,不足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一、 理论学习以“真”为要,学深悟透“明方向”。方向正确,才能行稳致远。理论是行动的先导,实践的指南,没有对理论的准确把握,就没有有力的行动,科学的实践。做为党员干部,不能把“读过”当作“学过”,把“讲过”当成“悟过”。应该要树立“求真”的理论学习导向,通过原原本本学习总书记重要理论书籍,在真学、真研、真懂、真通中深刻感悟其思想伟力和实践伟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式现代化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纯净政治灵魂,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情牵“民生之要”。

二、 党性锤炼以“严”为尺,内外兼修“强信念”。党性是共产党人立身、立业、立言、立行、立德的基石。唯有以严的标准、严的举措、严的纪律、严的要求加强党性,以学为先,以实为要,内外兼修,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才能在工作实践中时刻保持“风雨不动安如山”的骨气,“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清醒,真正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对党忠诚。

三、 调查研究以“勤”为诀,检视整改“斗志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把握事物客观发展规律的有效途径。做好调查研究全过程,“勤”字为诀。不能指望坐在办公室里就能学好本领、干好工作。要舍得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做好“踏破铁鞋”的心理准备,用脚板丈量短板,让脚尖代替“指尖”。要将主题教育与人才培养相结合,勤入教育前沿、基层一线,与师生面对面交流、心与心联通。面对调查研究过程中的新问题、新情况,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勇于涉险滩、破难题。

四、 担当作为以“实”为效,矢志为民“建新功”。主题教育学得好不好,归根结底要看成效扎实不扎实,群众满意不满意。不能将总结汇报的“句号”当做主题教育的“句号”,没有把学习理论与推进工作结合起来,导致学习没有“成就感”,群众没有“获得感”。应牢记学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聚焦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优化学科专业布局,立足科技自立自强”的总要求,在“把准办学方向,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推动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上干工作、抓落实、建新功,创造经得起全校师生检验的工作实绩,为学校更好、更快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