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七一” 表彰大会(图)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6-30 点击次数:0

3

本网讯 6月30日,学校在潇湘大讲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校领导宋宏福、李常健、吴小林、何福林、何海,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杨涛,受表彰对象、党员中层干部和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宋宏福主持。

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常健宣读宣读“七一”表彰决定,对“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湖南省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先进直属党组织、“一标双岗”、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提出表彰。

4

  先进直属党组织代表、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攀,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胡清华,外国语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标兵代表廖海燕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表示,将勇担使命、矢志奋斗,在实干担当中提振精气神、奋进新征程,为全面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李钢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湖南省“加快建设教育强省”的起步之年,是学校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关键节点,他对学校全体党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二是强党性,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重实践,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将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四是建新功,加快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拿出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奋发有为的状态,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谱写新篇章,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