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湖南科技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8-30 点击次数:3

127589

本网讯 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8月29日,学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党委班子成员出席,非中共党员副校长列席,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鲁荣波及指导组有关成员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校党委及班子成员采取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认真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议通报了学校党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工作情况。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提出的“十二个方面”具体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鲁荣波在点评讲话时指出,学校党委对主题教育工作高度重视,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深入开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等各项活动,集中办了一批民生实事,推动了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会议前期准备充分;检视问题刀刃向内,整改措施务实可行;相互批评实事求是,思想交流坦诚相见;会议求真务实,开出了较高质量,取得了较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推动研以致用、抓实整改整治、抓实整改整治、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李钢在总结讲话暨表态发言中表示,鲁荣波副组长代表巡回指导组对此次会议的点评中肯到位,工作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学校党委及班子成员要深刻领会,认真落实,切实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李钢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是一个不断深化的过程。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的重点,但不是终点,其成效最终要体现到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和改进学校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一是要严格对标对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敢于动真碰硬,进一步抓好整改整治,坚持动真碰硬抓整改、系统联动抓整改、一体推进抓整改、建章立制抓整改;三是要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发展,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