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图)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9-13 点击次数:0

129799

本网讯 9月13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八楼一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拓展学校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党委书记李钢作总结讲话,全体党委委员、校领导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宋宏福主持会议。

李钢代表学校领导班子,通报湖南科技学院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李钢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省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和省委第二十九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李钢对学校主题教育主要做法成效进行了总结:一是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聚焦主题主线,突出“快”,聚焦精准规范,突出“严”,聚焦学习形式,突出“新”,聚焦问题导向,突出“实”;二是深入调查研究,突出务实管用。科学制定调研方案,深入基层师生一线,着力推进成果转化,切实抓好统筹实施;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推动发展。深入查找问题短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找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运用“浦江经验”开展接访下访,建立民生项目清单,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四是敢于较真碰硬,狠抓检视整改。找准问题抓整改,分类施策抓整改,实事求是抓整改,建章立制抓整改;五是加强组织领导,扛牢政治责任。压紧压实责任,周密安排部署,加强宣传舆论引导,积极汇报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李钢强调,学校党委将在此次主题教育的基础上,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